keyboard_backspace返回
  
  
元宇宙風潮與未來發展趨勢剖析線上講座
2022年09月07日 (三) 14:00

▌講師介紹

朱師右(資深產業分析師兼產品經理)

【經歷】
專業於人工智慧與數位金融領域研究, 具逾 15 年 產業暨研究經驗, 涵蓋影像處理、語音訊號處理、遙感探測、數位片庫系統、行動支付、信用卡收單、數位金融、專案管理。曾參與中央研究院數位典藏國家型計畫、數位片庫系統、微信支付、手機信用卡、行動金融卡、信用卡收單系統建置。歷練美國馬里蘭大學遙測實驗室、人工智慧學校經理人班、美國 MIT 麻省理工學院金融科技專業學程, 並曾發表多篇國際期刊與研討會論文。
曾任職於中央研究院、民視、中華電信、台灣大哥大、新光銀行, 專責企業策略規劃、創新服務開發、數位金融應用開發、專案規劃。具國際專案管理師PMP 證照、國際敏捷專案管理師 PMI-ACP 證照、APIAA 產業分析師認證。

林巧珍(資深產業分析師)

【經歷】
專業於互動科技,研究議題包括AI-Assisted AR/MR、AI 語音等新興人機介面,研究範疇涵蓋技術與 應用趨勢、市場分析與廠商策略等。曾參與新興人機介面、智慧家庭、車載資通訊、資訊硬體產業、PC 產銷調 查,資訊服務暨軟體產業等領域研究與專案,包括「新興產業技術研發布局及策略推動計畫」、「AI領航計畫」、 「資訊產業應用躍進計畫」、「台灣流通業資訊科技投資與應用調查」、「資通訊安全產業推動計畫-產業與市場研究分項計畫」等專案,協作出版《數位科技應用 4.0》等 產業專書。APIAA 產業分析師認證。
 

 ▌講座資訊

時間:111年9月7日(三) 14:00-17:00

地點:線上課程

視訊連結:將於活動提醒信中寄給已完成報名者

▌報名表單:請點

▌課程簡介:
近期, 隨著元宇宙(Metaverse)議題持續甚囂塵上, 尤其科技巨擘紛紛表態投資及疫下生活新常態的推波助瀾下, 讓元宇宙掀起了廣泛的討 論, 也躍升為目前最熱門的關鍵字之一。然而, 顛覆性的科技互動體驗, 全新的運作機制、大規模的商業模式革新, 事實上有極大的前提條件, 也還有許多待克服的技術議題。展望未來, 隨著產業研發與大量資金不斷地 湧入, 預期技術瓶頸將逐步突破, 元宇宙生態系亦將逐漸成形。
本趨勢講座將從元宇宙產業發展現況出發, 再進一步分享大廠動向與 產業應用, 並探討產業及產品變化趨勢、市場機會等, 以協助與會者推敲未來觀測重點及開創新商機。

▌課程大綱:
1. 元宇宙變革下關鍵技術與前瞻應用探索
- 元宇宙輪廓與應用潛力探索
- 元宇宙先鋒廠商意向觀測
- 焦點技術與終端載具進化趨勢

2. 元宇宙產業趨勢與商機
- 元宇宙產業發展現況
- 大廠布局與產業應用
- 數位貨幣與 NFT 的發展現況

歡迎有興趣的朋友們踴躍報名!

活動承辦人
潘冠戎
Email
roypan@nycu.edu.tw
聯絡電話
03-5712121#7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