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board_backspace返回
  
  
愛心理王者計畫系列(7/7、7/14、7/21、7/28、7/29)
2021年07月07日 (三) 09:55

課程名稱:愛心理系列(7/7、7/14、7/21、7/28、7/29)

第1堂課:【6hr擁有醫者般的情緒力】與情緒共舞~情緒覺察與調節力

課程時間: 7月07日 (三) 09:00 ~ 16:30

活動地點: 線上會議(使用Google meet,於開課前2日寄送課程連結)

講師: 蘇益賢 臨床心理師

課程簡介:

「我才沒有在生氣啦!!!」(摔杯子)

「為什麼我難過的時候,總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每次只要情緒一來,我就整個人亂掉了」

情緒是我們生活的一部分,但我們卻對它非常陌生。這是一件非常可惜的事。同時,對很多人來說, 情緒還被當作「打亂生活」的東西,希望能「克服它」、「戰勝它」。

在這次工作坊中,我們將用許多有趣的體驗、訪談、練習、互動,搭配一些概念的理解,重新帶領大 家認識情緒,不管是深受大家喜愛的好情緒(快樂、喜悅、興奮……),還是讓許多人感到困擾的負 面情緒(憤怒、悲傷、害怕……)。

我們將帶領大家學習一種整理自己心情的架構與方法,並在工作坊中實際演練。在工作坊結束後,你 的口袋將會多出許多法寶,讓你在未來能更自在地應對各式各樣的情緒,並且善用它們。

【課程大綱】
1. 情緒大拼盤
2. 你的情緒躲在哪裡
3. 整理自己心情的方法
4. 重新認識情緒:老天爺為什麼要給我們情緒?
5. 練習和情緒做朋友
6. 善用情緒,找出動力

【適合對象】
#對情緒管理感興趣
#期待能更認識自己的內心狀態
#時常為負面情緒所苦
#對心理學感興趣,希望能應用在生活中
#身旁常有人心情不好,希望能做些什麼 

課程報名連結:https://www.accupass.com/go/iiiSpace0707

第2堂課:【3hr擁有說客般的影響力】展現語言魅力~創造說服與號召力

課程時間: 7月14日 (三) 14:00 ~ 17:00

活動地點: 線上會議(使用Google meet,於開課前2日寄送課程連結)

講師: 陳志恆 諮商心理師

課程簡介:

你很優秀,說得也很有道理,但卻常覺得曲高和寡?
你有很多理念跟想法,也想要擁有個人魅力,掌聲卻總是稀稀落落?

人際溝通中,發揮個人影響力的關鍵,究竟是什麼?

重點不是你說了什麼,或你有多少知識,而是對方感受到了什麼
——其實就是兩個字「自在」。

在這堂課中,志恆心理師要帶你從:
1.如何創造信任關係,與
2.如何為對方提升自我價值感,兩個角度切入,讓人與你越說越自在。

【課程大綱】
(一)引發合作意願的影響力關鍵:信任關係與自我價值

(二)有溫度的安慰:回應情緒感受

(三)有力量的肯定:深入人心的鼓勵技巧

【適合對象】

1.希望發揮個人影響力者

2.希望能帶給他人鼓勵與安慰者

3.期待塑造正面親和的人際形象者 

課程報名連結:https://www.accupass.com/go/iiiSpace0714

第3堂課:【6hr擁有說客般的溝通力】把話說進心坎裡~溝通力與表達力

課程時間: 7月21日 (三) 9:00 ~ 16:30

活動地點: 線上會議(使用Google meet,於開課前2日寄送課程連結)

講師: 陳志恆 諮商心理師

課程簡介:

你常在溝通時,覺得對方聽不懂或不願意聽嗎?

你經常覺得重複說,卻都在鬼打牆?

每一次,你用力敲門,對方卻總是緊閉心門?

於是你想著:「為什麼別人都不聽我說?為什麼說了也沒用?」

究竟,你是說給別人聽,還是說給自己開心?

你是否為彼此創造出接軌的橋樑,正是溝通的基礎!

因此讓溝通事半功倍,就看你是否掌握住有效溝通的元素:

包括確立溝通目標、創造人際親和感、訊息核對以及身心狀態調控——將這些事,精準校對,你的人際互動,也將全面到位!

【課程大綱】
(一)認識溝通的元素與確立溝通目的

(二)創造人際親和的關鍵:先跟後帶

(三)感官解讀線索提升人際敏銳度

(四)精準提問與核對,溝通零誤差

(五)自我、他人與場域狀態調控,創造有利溝通的條件

【適合對象】
1.常在人際溝通中觸礁,卻找不到問題者。

2.想與他人更靠近,卻常被冷漠以對者。

課程報名連結:https://www.accupass.com/go/iiiSpace0721

第4堂課:【3hr擁有丞相般的專注力】不迷失在生活忙茫中~聚焦與專注力

課程時間: 7月28日 (三) 14:00 ~ 17:00

活動地點: 線上會議(使用Google meet,於開課前2日寄送課程連結)

講師: 蘇益賢 臨床心理師

課程簡介:

「為什麼每天都找不到時間做想做的事?」

「對啊,書才看幾頁心就跑到手機那了。」

「你們這樣還好吧,我連書放在哪都忘了……」

學生生活時常是忙碌的,我們總試著在狹小的時間空間裡,塞入了很多東西。更多時候,我們卡在「重要」與「緊急」的兩難之間,卻發現自己想專心就心不在焉、想用心卻提不起勁。
在這三小時的活動中,我們將和大家分享與介紹目前心理學中經過研究驗證,能幫助我們提升專注力的一種技巧:「正念」(mindfulness)。為什麼這個看似很東方、很玄、很神秘的概念,卻風靡了醫療與商管界?
從賈伯斯、埃文·威廉姆斯(Twitter聯合創辦人)、到艾瑪·沃特森(演員)、歐普拉(脫口秀主持人)、科比·布萊恩特(籃球員)他們都在實踐正念?邀請同學們一起來認識它、體驗它,並試著把正念變成你生活的一種工具。

【課程大綱】
❖ 認識大腦臭蟲(bug)
❖ 一心多用vs.一心一意的科學實驗
❖ 正念是什麼?
❖ 正念不是什麼?

第5堂課:【3hr擁有皇族班的自尊力】設立原則與界限~受人尊重的原則力

課程時間: 7月29日 (四) 14:00 ~ 17:00

活動地點: 線上會議(使用Google meet,於開課前2日寄送課程連結)

講師: 吳佩瑩 諮商心理師

課程簡介:

一路以來的求學,讓很多人成為聽話、乖巧、順從的態度,我們被教會要善良,卻並懂得善良中要擁有自己的鋒芒,要懂得保護自己,避免人際關係不斷被剝削,或被周遭的人軟土深掘。也有人太在乎別人,總是照顧別人的情緒,受他人情感與思維左右,總是無法自信地說出自己的想法與需求,總處在關係中弱勢的一方。
這樣的特質在職場中,將容易成為「便利貼女孩/好好先生」,不止不被尊重,對於升職的機會往往輪不到,因為過度對人好的人,往往認不清自己的價值與原則,也不會是主管的材料。
在這三小時的課程中,將帶領你認識界限,並強化你的自尊,練習為自己設立界限,因為你值得被自己,被他人好好對待。

課程重點:

第一部分:強化自尊:瞭解人際世界觀如何運作
孩童時期,照顧者就是你的「全世界」,同時也行塑出你對「自我」、「他人」、「關係」的看法, 人際世界觀可以動態調整,當你能辨識自我,釐清他人,並強化對自我的認可,就更有自信掌握在關係中的互動與走向。


第二部分:界限對話:透過界限公式保護人際關係
透過界限的公式,進行界限設立步驟,將幫助你徹頭徹尾的釐清,究竟什麼是你的責任、感受,以及在拒絕他人或兩難的情境中,你可以如何思考進而捍衛自己,保護關係,而界限的公式和對話的練習將讓你一輩子受用無窮。

活動承辦人
蘇柏丞
Email
su2@nycu.edu.tw
聯絡電話
#71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