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board_backspace返回
  
  
11/23【創業規劃起步走】突破框架的創意思維課程 
2021年11月23日 (二) 13:30

 

課程名稱: 11/23【創業規劃起步走】突破框架的創意思維課程 

課程報名網址:https://www.accupass.com/go/mic1123

時間:11/23(二) 13:30-16:30
地點:線上會議(使用Microsoft teams,於開課前2日寄送課程連結或請於活動時間點選Accupass票券取得連結)
講師:劉基欽老師

課程簡介:

在知識經濟的潮流中,企業賴以勝出之道不外乎創意、創新,創意與思考相輔相成,在日常生活、工作之中許多人都會被過往經驗與案例限制,狹窄了思考方向與範圍,甚至行為也往往容易不自覺地被習慣所約制住。根據哈佛商業評論的研究指出,即使如資深員工或主管,亦有85%的人會習慣看到問題就直覺想到該如何處理與解決,不會再回過頭檢視與診斷問題。在競爭白熱化且市場快速變遷的現今,尤其在後疫情時代下,外在環境充滿著許多變數,因此若仍用直覺與過去的經驗來看問題,將會對競爭力帶來很大的危險。

本課程將讓學員能夠開始有意識覺察自已的慣性思維與框架,並透過切換看待問題的角度,輔以數種創意思考的工具,以提昇創意思考的能力。

課程大綱

主題

課程大綱

突破框架的

創意思維

  • 運用創意思考工具激發創意
    1. 創意思考工具一-腦力激盪法
    2. 創意思考工具二-心智圖法
    3. 創意思考工𡝳三-奔馳法SCAMPER
  • 覺察與打破慣性思維
    1. 覺察與判斷自已的慣性思維
    2. 打破慣性思維與框架
  • 結論(重點回顧)

 

 

活動承辦人
蘇柏丞
Email
su2@nycu.edu.tw
聯絡電話
#71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