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board_backspace返回
  
  
完勝人生系列課16堂課-五月課程(5/26起改為線上課程)
2022年05月26日 (四) 09:00
完勝人生系列課16堂課-五月課程
 
 
▌講座資訊
 
5/5(四)9:00-17:00探索性格天賦:運用MBTI,了解你的天生優勢與職業傾向(Chloe)
 
課程大綱:
性格差異性:現場進行性格差異性分組互動,讓你更了解不同性格的人在不同情境下,會做出什麼樣不同的決策,幫助你更了解自身喜好,包括:你對工作環境的選擇、在會議當中的傾向,以及你經常沒注意到自己是如何搜集與整理資訊,還有你對工作與玩樂的看法等,將在分組過程中獲得很大的震撼。
天生優劣勢:透過深入對談,使你了解從小的學習傾向及夢想面向,其實我們從小就在某方面展露天賦,但往往在社會價值和期許中,這些天賦被壓抑或忽略了,藉著釐清與討論,將強化你的優勢、釋放你的天賦。
行動計畫與職業類型報告:在分組與深度對談後,制定個人行動計畫!每個人都將獲得一份專屬於自己的職業類型報告,幫助你更理解自身性格及適合的職業類型,為自己的未來做出更適切又明確的決定。
 
 
5/11(三)9:00-17:00突破溝通僵局:運用NLP技巧,有效提升溝通腳本(庭韶)
 
課程大綱:
為何對方都不聽我說話?破解你的溝通重複性腳本
運用NLP框架法,有效改寫溝通困難腳本
總是被壓榨?教你如何設定與人互動界線
學習使用有效的語言模式溝通,創造關係的雙贏
練習巧妙建立親和感,創造舒服的溝通模式
溝通實戰演練
 
 
5/26(四)9:00-17:00拒絕人際剝削:成為有原則的自己,學會設立界限(Chloe)
 
課程大綱:
強化自尊:瞭解你的人際世界觀如何運作
在孩童時期,照顧者就是你的「全世界」,同時也形塑出你對「自我」、「他人」、「關係」的看法,然而,人際世界觀是可以動態調整的,當你能辨識自我、釐清他人,並強化對自我的認可,就更有自信掌握關係的互動與走向。
界限對話:用界限公式保護你的人際關係
透過界限的公式,進行界限設立步驟,幫助你徹頭徹尾地釐清「究竟什麼是你的責任、感受」,以及在拒絕他人或兩難的情境中,你能如何思考進而捍衛自己、保護關係。界限的公式與對話練習將讓你一輩子受用無窮。
強化原則:高價值人際溝通法 
透過人際互動的核心準則,提昇人際敏感度,幫助自己建立互動原則,也幫助對方學習尊重原則的重要性。
 
 
5/30(一)9:00-17:00提升自我價值:運用一人一故事,榮耀自己與他人(宇傑)
 
課程大綱:
在未知中冒險:即興劇沒有劇本,一切都是即興的,這猶如我們怎麼在充滿不可控、難以預期的未來中生存,也是現代人非常重要的能力!透過即興體驗,將喚起你與生俱來的勇氣和想像力。
在失敗後讚頌:只要是即興,就會犯錯,而錯誤是人生中很容易遇到的事!但是失敗並不可恥,重要的是「你如何踩在失敗的基石上越來越好」,透過讚頌失敗,將提升你對挫折的容忍度。
在合作中丟接:「Yes, and...」是即興劇中最基本也最重要的元素,是一種「我同意你所說的,並且我們還可以一起⋯⋯」的精神,你將在過程中與他人相互學習、彼此支持,發展團體合作的能力。
在舞台上發光:每個人都渴望被看見、被在乎,也都渴望獲得掌聲,即興劇就是一個很好的入門,你將擁有揮灑生命、展現自我的舞台,盡情地發光發熱!
 
▌講師群:愛心理顧問有限公司/諮商心理師
 
▌地點:線上課程
 
▌報名連結:請點
 
歡迎有興趣的同學報名參加!! 
 
活動承辦人
李佩瑜
Email
hedylee@nycu.edu.tw
聯絡電話
#71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