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board_backspace返回
  
  
完勝人生系列課16堂課-六月課程(線上課程)
2022年06月22日 (三) 09:00
完勝人生系列課16堂課-六月課程
 
 
▌講座資訊
 
6/8(三)9:00-17:00職涯自我行銷:解析你的就業力,成為市場搶手貨(佳慧)
 

「我不知道該做什麼工作!好茫然」
「上班得很沒動力,但又猶豫不知該不該換⋯⋯」
「找工作面試一直碰壁,到底問題出在哪?」
「職場險惡,和同事要怎麼好好相處?」

這些是你常常掛嘴邊,或隱晦的內在聲音嗎?

在工作上沒有成就感也沒什麼熱情,甚至充滿無力感? 覺得自己明明是匹千里馬,卻苦苦遇不到伯樂?
總是在換工作,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
擁有理想,但不確定能如何化成目標去實踐? 親愛的,別再讓這些成為阻撓你前進的原因!
在工作坊中,佳慧心理師將帶你統整職涯迷惘、倦怠、想轉職、懷才不遇、無成就感或意義感等各式困境,從你的職涯發展歷史中,找出真正令你受困的因素,進而直視困境、重啟內心熱情渴望, 並引導你分析自身就業條件,練習突顯優勢、調整劣勢,有意識地自我行銷,以及帶你學習職場相處要訣,為自己開創卓越又精彩的職涯路。

課程大綱:

  1. 個人強弱危機分析,具體了解就業市場上的優劣勢
  2. 經營職場關係、萃取正向資源,提升職涯調適力
  3. 打造發揮強項、補足弱項的自我行銷地圖
  4. 透過生涯幻遊,喚醒熱情渴望,促進行動力
 
 
6/17(五)9:00-17:00增進自信訓練:成為優雅的自己,練就自我肯定力(chloe)
 

你經常羨慕有些人「看起來」很自信,究竟是什麼讓他們自信?財富?外表?能力?人緣?
那些讓人可以自信的組成究竟是什麼?如果你也掌握了自信鑰匙,是不是也能曜升成讓人欣賞或羨慕的自信人士?

本課程的自信心增進,將是從心理諮商與治療的觀點出發,因此著重在「自我認知」的調整上,因為自我認知將影響你如何解讀他人評價。而不在某特定領域展現專業自信。幫助你統整並組織你的自信框架,讓你在日常生活中時時檢視,穩定且增進你的自信。
 

自信是成功的第一秘訣。—— 愛默生

破壞自信的因素有哪些?
在自信的研究與實務觀察中,多數自信的討論都有特定主題,例如學業自信、運動自信等,因此一個人若學識客觀能力低落、或體適能低於常態,會直接影響自信,但當談到一個人的整體自信,讓自信度強烈不穩定的主觀因素,來自於「易變的自我感覺」。

「易變的自我感覺」則是因為:
-「我老闆對我做得專案很不喜歡」的他人評價;
-「我大概是團隊裡能力最差的人」的思考模式;
-「我覺得我今天心情低落,感覺失去希望」的情緒狀態,以及
-「當我想做一件事,我就會執行」的行動力。

如果將人的自信比喻成一棵樹,你就能知道有些人可能是脆弱攀附的藤蔓植物,有人可能是風雨飄渺的枯枝,而自信者往往是頂天立地的大樹,甚至有能力提供乘涼的遮蔭。

課程大綱:

  • 架構內在自我框架在於【建構自信之樹的輪廓】

       *幫助你清晰建構自我
       *重塑自我概念與自我價值

  • 建立內在正向循環在於【修復樹洞與清除蛀蟲】

       *覺察與突破生命重複模式
       *降低與修復自我破壞力

  • 深化內在自我支持在於【扎深樹根與強化樹幹】

       *啟動激勵自我與肯定自我
       *自我接納並能適切表達界限

 
 
6/22(三)9:00-17:00探索職涯藍藍圖:運用人生設計卡,釐清職涯方向(庭韶)
 

不知道該做什麼工作、找不到職業方向、想轉職但充滿猶豫、對未來缺乏規劃...你自己曾遇到這樣的問題嗎?

「職業生涯發展」的議題幾乎影響了人的一生,涵蓋了人選擇的專業、工作和生活,在人生每個階段都有不同的發展任務、有不同的困惑難點需要解決,人們在發展歷程中多半沒有進行過生涯規 劃、也很難好好思考自己未來到底想做什麼,於是在畢業前夕、工作幾年、30歲上下這種高峰茫然年齡段,職業生涯規劃的需求就出現了,但有這方面需求的個案往往很難找到專業人員協助。
尤其這幾年,網路快速發展、職業選項爆炸性的增多,再加上資訊流通速度快,許多人發現自己不一定只有眼前一條路,選擇變多了,煩惱也跟著來。

透過人生設計卡除了能夠幫助自己釐清自己未來職涯方向,還可以為處理職業生涯或職場心理相關問題,讓你能夠更理解自己的優勢,從不同層面理解自己,找到屬於適合的職涯藍圖!

課程大綱:

  1. 職業卡實操:我要什麼?探索個人職業興趣,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
  2. 價值卡實操:我重視什麼?繪製專屬的價值雷達圖
  3. 能力卡實操:我的優勢能力是什麼,如何幫助自己提升自信
  4. 總和應用:繪制職業生涯藍圖,訂出生涯目標與行動計劃
 
▌講師群:愛心理顧問有限公司/諮商心理師
 
▌地點:線上課程
 
▌報名連結:請點
 
歡迎有興趣的同學報名參加!! 
 
活動承辦人
李佩瑜
Email
hedylee@nycu.edu.tw
聯絡電話
03-5712121#71105(李小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