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board_backspace返回
  
  
完勝人生系列課16堂課-七月課程(線上課程)
2022年07月01日 (五) 09:00
完勝人生系列課16堂課-七月課程
 
 
▌講座資訊
 
7/1(五)9:00-17:00 破除完美主義:你是追求卓越還是害怕被評價?(Chloe)
 

你有這些症頭嗎?
有拖延的問題,特別是自己最重要的事情遲遲無法動工?
吹毛求疵的習慣,經常看自己不順眼,每次完成一件事心情往往更差?
有學習焦慮、有錯失焦慮,很怕自己趕不上潮流就會比別人差?
經常感覺自卑不如人,卻又覺得別人到底憑什麼?
很不喜歡要求完美,卻又不可控制不斷超越標準?
你的超高標準的設定,其實根本是害怕自己成功與卓越?
明明非常努力又認真,身旁的人卻不以為然或漸行漸遠?

「宇宙最基本的原理之一是,萬事萬物都是不完美的....倘若宇宙運行沒有任何缺陷,你和我就不存在。」~物理學家霍金。

1986年到2016年間英國、加拿大與美國學生的完美主義傾向增加33%。社群媒體的比較與選擇性分享,讓人越益焦慮,總覺得自己沒有別人人生的完美。手機屏幕的光滑,訊息流通的迅速,讓人難以忍耐緩慢與沒有進展的些微瑕疵,生活出現越來越多「應該」、「必須」。
完美主義(perfectionism)是一種人格特質,也就是在個性中具有「凡事追求盡善盡美的極致表現」之傾向。心理學家Basco認為具有完美主義性格的人通常有下列幾種特性:

  1. 注意細節
  2. 要求規矩、缺乏彈性
  3. 標準很高
  4. 注重外表的呈現
  5. 不允許犯錯
  6. 自信心低落
  7. 追求秩序與整潔
  8. 自我懷疑

無法信任他人兩樣測評工具X三大解套方法 

課程大綱:

  1. 你是哪種完美主義類型
  2. 解構完美主義焦慮類型
  3. 找回完整與美好的自己
 
 
7/11(一)9:00-17:00 搞定情緒課題:高效能恢復術,強化你的情緒靈敏力(曹國璽)
 

《哈佛商業評論》情緖靈敏力(Emotional Agility EA)是繼EQ之後,影響情緖管理最重要的概念

生活好似處身在叢林中,想要兼顧生活中多重角色,即使不斷努力提高效率,總是不免遇到許多不預期發生的意外,煩心的事情,頭腦自動編織著不同的劇情版本,不知不覺中,身陷迷霧中,看不清出路,即使很努力但仍前進有限,懷疑自己可能真的是被困住了。
 
這時,不妨聽聽專家怎麼說。哈佛心理學家 Susan David, PhD提出強化情緖靈敏力4步驟,讓你快速離開困住的泥沼,重新投入重要的事情中。

工作坊中了解影響情緖靈敏力的4大主軸: 處理情緖能力、處理想法能力、回到當下能力與投入要事的能力,透過問卷了解自己在這四大主軸的優勢與劣勢,進而在沉浸式的學習中,體會道理,在現場演練中,學習好用的技巧,讓你在工作或學業中,快進從情緖或想法的泥沼中脫身,投入要事。

課程大綱:

  1. 情緖靈敏力綜論
  2. 提升負面情緖處理能力
  3. 提升失功能想法處理能力
  4. 掌握注意力焦點(回到當下)
  5. 激發活力:釐清重視的事,並投入要事
  6. 想擁有智者般的洞察力:性格類型與天賦~洞察與覺察力
 
 
7/18(一)9:00-17:00 擺脫討好人生:自我看重與疼惜,成為有力量的自己(佳慧)
 

「我其實好害怕衝突,一直避免發生爭吵」
「感情中,我付出的總是大於回報」
「我很難拒絕別人,更別說是要別人尊敬我了,我說不出口」
「如果先想到自己,我會覺得很自私!」

別人的需求永遠大於你的需求嗎?
討好、自我犧牲、卑微順從,成了你各式關係的寫照?
你感受到滿滿的無力感,或是你心裡有著尚未浮現的怒氣,很可能一觸即發嗎?

親愛的,連你都不在乎自己的需求和感受,別人又怎麼會在乎呢?當你無法設下界限,別人就會不斷侵門踏戶!

家族治療大師Salvador Minuchin提出了「界限」的概念,也就是每個人能夠接受的臨界點,一旦越線,你就會有種被強迫的不適感,而設立適當的界限,正是在幫助我們擁有平衡的關係、建立健康的自我認同,而不至於在人我互動中太過投入或太過冷漠。

課程大綱:

在工作坊裡,佳慧心理師將透過「兩大討好常見公式 X 五大設立界限法 X 三大面向自我疼惜」。

帶你看懂自己的討好模式,停下失衡關係與被動式攻擊,不再合理化心中真實的痛苦,進而練習設立界限,重建對自己的看重與疼惜,成為一個有力量又不失溫暖的人!

 
▌講師群:愛心理顧問有限公司/諮商心理師
 
▌地點:線上課程
 
▌報名連結:請點
 
歡迎有興趣的同學踴躍報名參加!! 
 
活動承辦人
李佩瑜
Email
hedylee@nycu.edu.tw
聯絡電話
03-5712121#71105(李小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