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board_backspace返回
  
  
完勝人生系列課16堂課-八月課程
2022年08月05日 (五) 09:00

完勝人生系列課16堂課-八月課程

▌講座資訊

8/5 (五)擺脫情緒陰影:療癒你的內在小孩,邁向生命整合(Chloe)

建立安全感,只要你學會療癒內在小孩

“Adults are only kids grown up, anyway.”~Walt Disney

「不管怎麼樣,大人不過就是長大了的小孩。」~華特迪士尼

你曾是掙扎著長大的孩子嗎?你曾希望你的生命中有拯救你的那個誰?

你覺得你靠自己的力量長大嗎?你總是羨慕他人的童年、家庭、父母或人際關係嗎?

曾幾何時,我們都失去了跌倒了就放聲大哭的權力、心愛的玩具被奪走,就毫不客氣喝止的勇氣?

即便歷史讓人千瘡百孔,仍然要戴著堅強的面具,扮演堅強且成熟的大人。

但你卻開始覺得,自己成為那個小時候都不一定會喜歡的大人,也可能成為自己最不欣賞的情人。

親愛的,沒有好好當孩子的人生,會在長大後不斷重複孩子般的行為模式,運用受傷孩童的思維與心智狀態,去處理成年人面對的各式挑戰,然而長大後未必自動癒合的傷痛,需要透過系統化的療癒與覺醒,幫助受傷的內在小孩,從傷痛之中退出接管心智的位置,喚醒你內在純真的內在小孩,為你接下來的人生做出充滿愛的決定,而非重複傷痛的決定。

課程大綱:

  1. 探索不安來源:生命事件回顧,清理與整頓內在,找到時空凝結點
  2. 學會自我療癒:往後再度受到傷害時,有自我修復及痊癒的能力
  3. 建立起安全感:系統性療癒內在小孩,做自己最堅韌有力的陪伴 

8/9(二)人際知覺與覺察:掌握人際敏感度,讓你找回社交的勇氣!(乙欣&莉婷)

人際關係,影響著我們日常生活的品質,不論在家庭、學校或工作場域,與人相處若感到有壓力、有阻礙,便容易連帶影響生活其他層面的情緒與表現。

你也常在與人相處時感到心累又不知所措嗎?

明明渴望與人的情感連結,卻又不自覺地退縮……

想讓關係相處變成更自在、更有趣的事情嗎?

想掌握與他人打好關係基礎的實用方法嗎?

人際知覺,影響著我們如何與他人建立關係、如何認識一個人;

人際覺察,則幫忙我們更理解自我與他人的狀態差異

 

在工作坊中,我們將讓相處變得更有趣!帶你認識人際知覺的心理學因素、辨識自己的人際類型,並藉由實際的體驗性小活動,練習人際間的自我覺察,引領你提升人際敏感度,找回社交的勇氣!

課程大綱:

  1. 認識人際知覺的影響與應用。
  2. 體驗自我覺察與提升對自我的關照程度。
  3. 探尋個人的人際類型與建立人際敏感度。
  4. 練習找回社交勇氣的五種方法。

8/16(二)學會自我對話:停止自我破壞,做自己最好的陪伴(佳慧)

「我不夠好」是你熟悉的內在聲音嗎?

許多事還沒開始做,你就已經開始懷疑自己可能做不到?

聽著大家對你的讚美、肯定,卻只感到滿滿的心虛嗎?

我們內在反覆播放的負向聲音,不僅會不斷打擊自己,還可能會形成一股自我破壞的力量,阻礙你向前,以及在你成功時仍覺得自己是個冒牌者。

自我破壞和自卑很有關聯,而「自卑」其實是每個人都會有的,重點在於當心中升起自我懷疑時,你都怎麼因應呢?

心理學家阿德勒提出「自卑情結」的概念,指當生活碰上難題時,有些人經常使用負向消極的因應,逃避問題、輕言放棄,任由自己的弱點一直存在,同時可能有另一種「優越情結」是以自我膨脹、誇大及批判他人來獲得自尊。這兩種情結都促成甚至強化了你的自我破壞循環。

相對地,正向積極的因應策略,反而能讓自卑成為進步的力量!

 

佳慧心理師將透過「兩大自我破壞公式 X 五步驟對話演練 X 四面向資源盤點」,帶你學習自我對話,你將能不再逃避迎接新任務、試著去承擔責任,在做的過程中不再膽戰心驚、拖延或分心,也不再劃地自限,真正地做自己最好的陪伴。

課程大綱:

  1. 拆解兩大自我破壞公式
  2. 檢核內在失敗,並具體評估失敗感的真實性
  3. 實境對話演練,拒絕毒性標籤、停下自我破壞
  4. 全面資源盤點,扎穩自信根基,為未來超前部署

▌講師群:愛心理顧問有限公司/諮商心理師

 

▌地點:線上課程

 

▌報名連結:https://www.accupass.com/event/2206240628481027361659

歡迎有興趣的同學踴躍報名參加!! 

活動承辦人
徐燕玲
Email
yenlinghsu@nycu.edu.tw
聯絡電話
03-5712121*53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