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board_backspace返回
  
  
科技基本法修法及配套機制,有助於PI從事技轉與新創
2020年02月04日 (二) 08:00

      科技部希望藉由「科學技術基本法」與相關子法配套的修訂,訂出清楚的利益衝突紅線與管理機制,避免誤觸規範並自主迴避利益衝突;同時,鬆綁學研機構人員兼任新創公司職務、放寬持股上限、加碼個人所得稅緩繳暨減省優惠,以提高投入研發成果新創的意願及效果。
      
自修法後1年多來,全台技轉收入翻倍、團隊新創募資突破9億元再到108年的15億元;科技部期待能讓更多從事研究人員,都能知悉切身的法規修正益處,並進一步身體力行。
      
在此,附上修法簡介資料,並歡迎多加宣傳。

      本校產學運籌中心秉持服務師長、創造研發成果效益最大化的精神,協助師長進行專利技轉及辦理衍生創新事業,歡迎有興趣進一步諮詢的師長與我們聯繫。

 

如無法顯示或瞭解更詳細內容,請點選連結http://www.most.gov.tw (科研成果法規鬆綁專區 : https://www.most.gov.tw/folksonomy/detail?subSite=&l=ch&article_uid=7689ee70-13cc-4bf7-a958-bc9f3141da5d&menu_id=42a89302-11f6-4a9a-99ca-f657835a5a9c ) 

活動承辦人
徐燕玲
Email
yenlinghsu@nctu.edu.tw
聯絡電話
03-5712121*53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