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board_backspace返回
  
  
【愛心理-人際探索】4/24 ⼈際斷捨離:擺脫情感囤積症,讓⽣活只留對的⼈
2023年04月24日 (一) 09:30

相處起來心好累,可是卻怎麼也分不開?
分手到現在過了好久,但遲遲放不下?
身邊明明有朋友、愛人,卻還是覺得好孤單?
總覺得是對方握有關係繼續與否的決定權?
「舊的去不了、新的一直來」是你的人生寫照嗎?
人生時間是有限的,你的心力也是有限的。若將每段過往都收納,你還是可以前行,不過很可能會走得越來越費力,一個個回憶成了一個個累贅似的重箱子,你背著它們,走得疲憊,也難以走遠。
不斷囤積情感,經常是由於過去來不及說出口的話、沒好好體驗完的情緒、沒能完成的事情,這些未完成的經驗,一直存留在我們心中,即使你極力逃避或壓抑,它依舊容易在生活中不經意地浮現,影響著你和他人的關係,絆住你的人生。
若你願意面對內心遺憾、難過、憤怒等種種感受,陪著自己去看見與因應失落,其實,過往未了的心結,就能真正地在你心裡畫下句點。
在工作坊裡,佳慧心理師將透過「兩大囤積常見公式 X 五大情感整理法 X 三大面向萃取優質關係」帶你整理、捨下不合時宜的情感經歷,過程中你就在一步步拿回生命主導權,你將越來越能選擇「現在的你」想要、需要的關係,讓生活只留對的人!
 
▌課程資訊
時間:112年4月24日(一) 09:30-16:30 (中午休息1hr)
方式:Zoom 線上課程
 
▌報名表單:請點
 
▌講師介紹
愛心理諮商所 林佳慧 諮商心理師

諮商心理師、心理學編輯、中等學校合格教師、生涯規劃科教師。
過去是正式國中專任輔導教師,因不想成為鼓勵孩子們勇敢追夢, 自己卻窩藏在安逸裡的老師,於是辭去教職、擁抱未知、展開冒險。

▌課程大綱
1. 檢視情感囤積模式
2. 直視、修復推動囤積循環的核心情緒
3. 學習並練習五種情感整理方法
4. 重新建構情感與人際交友圈,提升關係品質

活動承辦人
潘冠戎
Email
roypan@nycu.edu.tw
聯絡電話
03-5712121#7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