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board_backspace返回
  
  
【愛心理-心靈探索】5/8 學習⾃我慈悲:運⽤正念療法,成為⾃⼰最溫柔的⽀撐⼒
2023年05月08日 (一) 09:30

 近年來,正向心理學與正念療法成為越來越多人關注的話題,隨著現代人生活繁忙、生存與工作壓力大,加上每日暴露在無窮無盡的資訊轟炸下,容易思緒紛亂、憂愁漸多。

美國心理學家Kristin Neff提出「自我慈悲」的概念,強調在痛苦中仍能自我理解、低落時不自我批評、並透過專注當下的自我覺察,擴建內在的自我能量。

人生十之八九不如意,有時,我們都難免迷失在「得」與「失」之間,汲汲營營的同時,目光聚焦在結果的成敗,而難以享受當下。

也許你曾盡力要求完美,卻因世事無法十全十美而感到挫折;也許你也曾渴望滿足他人的期待、被他人喜歡,卻不知不覺埋藏了自己真實的感受...

親愛的你,有多久沒有好好陪陪自己了呢?每當感到挫敗、沮喪、自責,我們也能學習成為自己最溫柔的支撐!

在工作坊裡,乙欣心理師將簡介正向心理學的概念與正念療法的運用,帶領參與者重新聚焦當下,更認識不同面向的自己;並藉由優勢取向的觀點,陪伴大家找回生命的韌力,更提升對挫折的忍受力!

▌課程資訊

主題:學習⾃我慈悲:運⽤正念療法,成為⾃⼰最溫柔的⽀撐⼒

時間:112年5月8日(一) 09:30-16:30 (中午休息1hr)

講師:劉⼄欣 諮商心理師

方式:Zoom 線上課程

 

▌報名表單:請點

 

▌課程大綱

1.認識正念療癒與自我慈悲的概念。

2.重新與自我搭上連結,練習自我對話。

3.運用優勢取向,活出多元樣貌的自己。

4.增進生命韌力,提升對挫折或痛苦的應對力。

 

▌講師介紹

愛心理諮商所 劉乙欣 諮商心理師

經歷

  • 愛心理諮商所 課程企劃
  • 全人教育發展協會 輔導增能講師
  • 教育部性別平等課程研發計劃 專任助理
  •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學校輔導工作 課程TA
  • 關係脈絡經驗對青少年生涯目的感發展影響研究 研究訪談及分析員
  • 兒童福利聯盟青少年專線 接線員

學歷

  •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 教育心理與輔導學系碩士班 畢業
  •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輔導與諮商學系 畢業
活動承辦人
潘冠戎
Email
roypan@nycu.edu.tw
聯絡電話
03-5712121#7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