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board_backspace返回
  
  
【愛心理-心靈探索】5/11 壓力山大怎麼辦?如何調適工作壓力
2023年05月11日 (四) 09:30

 壓力山大怎麼辦?如何調適工作壓力 (海苔熊心理學家)

「我的工作好像永無止境,每天都在擔心,無法好好休息。」
「工作壓力太大,我已經快喘不過氣來了!」
「我覺得自己快被壓垮了,但又不知道該如何紓解。」

面對工作壓力,我們是否有時會感到無助、無法釋放,甚至影響到生活品質?壓力不是壞事,但過大的壓力可能會讓你變得很有事!

 

▌課程資訊

主題:壓力山大怎麼辦?如何調適工作壓力

時間:112年5月11日(四) 09:30-16:30 (中午休息1hr)

講師:海苔熊 心理學家 (筆名)

方式:Zoom 線上課程

 

▌報名表單:請點

 

▌課程大綱

在此次講座中,講師將帶領您探討「四大壓力來源 X 五大調適策略 X 三大舒壓秘訣」,協助您洞察壓力的根源,並運用有效的方法緩解壓力,讓您在忙碌的工作生活中維持平衡,迎接充滿活力的人生!

四大壓力來源:探討工作壓力的成因,並了解如何正確看待壓力。
五大調適策略:學習與壓力共處的策略,面對拖延癌、溝通困境,並建立支持網路等等。
三大舒壓秘訣:實踐簡單有效的舒壓方法,如方形呼吸法、作業興奮法、放棄術等等。
讓海苔熊陪伴您走過壓力山大的道路,一起找回美好人生的力量與勇氣

 

▌講師介紹

愛心理諮商所 海苔熊 心理學家

程威銓,筆名「海苔熊」,是一種結合可愛與可口的動物,和哲學哲學雞蛋糕的老闆朱家安與泛科學前總編陸子鈞有著複雜的三角關係。 「在多次受傷之後,我們數度懷疑自己是否失去了愛人的能力,殊不知我們真正失去的,是重新認識與接納自己的勇氣。」影響我最深的心理學家-榮格:「我們愛上的往往是自己的陰影。」 而現今大眾心理最欠缺的是「不討好的勇氣」,所以我希望在心理學上帶給大眾一種「思考與覺察」人生的觀點。

經歷

● iSpace愛心理合作講師

● 新北市立明志國中輔導老師

● 國軍北投醫院(現三軍總醫院北投分院)心理分析官

● 台灣大學心理系親密關係研究團隊

● 台灣大學心理系心理位移暨字詞分析研究團隊

● 國立台灣科技大學正向心理學課程設計

活動承辦人
潘冠戎
Email
roypan@nycu.edu.tw
聯絡電話
03-5712121#7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