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board_backspace返回
  
  
創業輔一把系列課程 - 6月
2020年06月29日 (一) 09:00

不知道你有沒有聽過“創新式問題分析與解決”
熟悉的台詞,但放心,小編絕對不是你想的那樣...
來小編自備響板,請聽小編說🤓

日本汽車設計朝向越省油越好,但在設計省油的汽車時,卻無法維持汽車的耐撞程度。 有時候我們瞭解顧客的需求為何,但就是無法設計出符合需求的產品,有時候我們分析問題,找到了問題的根源並下了對策,但我們解掉一個問題時又會產生另外的一個問題,所以我們不知道怎麼去執行設計及改善,為什麼我們不知道如何去做呢?因為在問題系統裡存在著矛盾。

創新式問題分析與解決法,就是專門來分析與解決此類一般被判定為無解的問題。TRIZ 法(「粹智」又稱「萃思」),其意義為「創新式問題解決理論」。根據統計,研發人員所面對的大多數問題都是已於其他地方被解決過;因此,若能熟悉 TRIZ 創新式問題分析與解決方法,將可以幫助研發或製程人員快速地找出有效的技術問題解決方案,大幅縮短解決問題的時間。

本課程內容以 TRIZ 工具教授,案例練習,達到可執行創新式分析問題與解決問題的目的。


課程名稱:創新式問題分析與解決
課程時間:6/29(一)、6/30(二) 9:00-17:00
課程地點:交大光復校區交映樓703室
名額有限、額滿為止
報名表傳送門:https://www.accupass.com/event/2005120545411194853449


產運中心防疫公告
為保護參加活動、課程的同學,我們做了
1、 除非寒流來訪,上課場地保持開窗通風
2、 全面用酒精擦拭桌椅
3、 工作人員全面配戴口罩
4、 課程活動開始前工作人員協助噴灑酒精於雙手
提醒來參加活動、課程的同學
1、 請全程配戴口罩
2、 請使用肥皂勤洗手,再使用現場酒精消毒雙重防護
3、 若有身體不適,請自行放棄課程。
產運中心與大家一起在危機時刻共同防疫

活動承辦人
謝宛庭
Email
amber59@nctu.edu.tw
聯絡電話
035712121#71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