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board_backspace返回
  
  
職場心理、生涯探索系列課程:王者計畫 ─ 醫者
2020年07月08日 (三) 09:00

常聽到有人跟你說“等等你先冷靜一下”
但當情緒淹沒整個思緒,甚至被情緒帶著走.該如何與面對情緒?🤷‍♀️
生活中你所遇到的壓力,該如何抒發?
買東西、吃東西、大哭、找朋友訴苦、發ig貼文,無限的循環,但是否曾想過與壓力共處?

🎉本月主題:與情緒、壓力共處~情緒覺察與身心平衡力

一、與情緒共舞~情緒覺察與調節力

日期:2020/07/08(三)
時間:09:00~16:30
講師:蘇益賢 臨床心理師

課程介紹:
情緒是我們生活的一部分,但我們卻對它非常陌生。這是一件非常可惜的事。同時,對很多人來說,情緒還被當作「打亂生活」的東西,希望能「克服它」、「戰勝它」。
在這次工作坊中,我們將用許多有趣的體驗、訪談、練習、互動,搭配一些概念的理解,重新帶領大家認識情緒,不管是深受大家喜愛的好情緒(快樂、喜悅、興奮⋯⋯),還是讓許多人感到困擾的負面情緒(憤怒、 悲傷、害怕⋯⋯)。
我們將帶領大家學習一種整理自己心情的架構與方法,並在工作坊中實際演練。在工作坊結束後,你的口袋 將會多出許多法寶,讓你在未來能更自在地應對各式各樣的情緒,並且善用它們。

❖ 適合對象
1. 對情緒管理感興趣
2. 期待能更認識自己的內心狀態
3. 時常為負面情緒所苦
4. 對心理學感興趣,希望能應用在生活中
5. 身旁常有人心情不好,希望能做些什麼

 
二、與壓力共處~抗壓與身心平衡力

日期:2020/07/15(三)
時間:14:00~17:00
講師:鄭博文 策略引導師/企業教練

課程介紹:
聊起充滿時間壓力與多重人際壓力的工作,要同時面對部屬、主管、同儕的一些工作議題,或是在學校中 與同學、師長、父母的關係議題。 除了埋頭苦幹、找朋友大吐苦水、在臉書發洩,有沒有其他舒壓方法呢?工作場域有時的確像個戰場, 面對工作/學校現場的挑戰,我們可能很少允許自己停下來思考看看如何調整自己的應對方式。
如何與壓力共處創造幸福感與參與感?Choose Happiness@Work是一套以應用正向心理學為設計 基礎的牌卡遊戲。透過牌卡遊戲,紓解工作壓力,透過輕鬆有趣的團隊參與,學習到最新的腦科學與心理學知識,並運用於工作與課業上。以好玩的角度解開在生活中的挑戰。
過程中也可能會遇到卡片所提供的方法無法解決所遇到的情境,這時候如何運用集體的智慧就很關鍵, 透過引導師催化團體的集體智慧來促進彼此間的學習。

❖ 大綱
● Check-in:認識彼此與暖身
● 覺察我們的壓力來源以及我們習慣如何因應
● 體驗“選擇快樂工作卡”
● 深度反思與討論”選擇快樂工作卡”的體驗/學習/回饋
● 選擇快樂四大途徑的深度探索與學習
● 團體分享與交流共同學習


地點:交通大學光復校區交映樓703室
名額有限,額滿為止!
報名傳送門👉https://www.accupass.com/event/2006080329141569836416

 
活動承辦人
謝宛庭
Email
amber59@nctu.edu.tw
聯絡電話
035712121#71104